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港北法院五措并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2014-04-16 09:59:0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为进一步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司法形象,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积极按照中央、自治区以及上级法院的部署,高度重视作风建设,采取五项措施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将作风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干警作风建设对法院重要性的认识。及时组织召开全院整治司法作风动员大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确保每一名干警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是加强和提升法院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增强干警改进司法作风的自觉性。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制定详细的专题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干警认真抄写笔记,主要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等内容,强化对作风建设的认识。通过召开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提高学习效果。今年以来共召开专题学习会8次,全院干警共攥写心得体会400余篇。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大家提、自己找、集体议、互相帮、上级审、群众评等方式,如实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组织观看专题片,确保典型教育到位。通过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生命线》、《焦裕禄》《第一书记》等影片,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精神品质,不断增强正面典型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通过组织观看《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反面典型教育的震慑力和触动性,使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四风”之害,禁“四风”之欲积极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五是上门入户听,广开言路问,寻求问题及解决之道。该院由各党组成员分别带队组成六个调研组,深入到机关、企事业、乡镇、社区等单位,直面听取群众对法院在作风方面,做群众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积极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法院参加该院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该院共下基层召开座谈会15次,参加相关座谈200多人次,发出并收回征求意见表160份,征求到意见建议93条。通过集思广益,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港北法院:黄丽丽)

上一篇:成功抓获3名省内异地网上逃犯 企业遭砸无人管 违法主犯变原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