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动物园冬季也集中供暖 热带动物纷纷住进温暖“卧室”2015-11-17 20:07:5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轲暄)立冬以来,西安阴雨连绵寒意逼人,许多市民在为自家取暖问题奔走忙碌的时候,陕西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早已住进温暖的“卧室”之中,尤其是一些来自非洲等热带地区的“小伙伴们”,更加享受着这北方异地的浓浓暖意。

  灵长动物享受地热 小熊猫销魂躺地板

  记者在动物园了解到,最怕冷的要属和人类比较接近的灵长类动物,为此秦岭野生动物园灵长馆采用的是地热供暖,同时还设置了通风装置,温度可调,兽舍的温度维持在18℃至22℃之间。由于室外活动场比较冷,黑猩猩、山魈、猴子等都喜欢待在室内。记者现场观察到,尽管如此一些母兽依然担心刚刚出生的幼崽会怕冷,一些母狒狒一直紧紧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小狒狒,相互取暖。同样来自亚热带地区的小熊猫一边享用着美食,一边慵懒地躺在温热的地板上,显得憨态可掬。

  河马泡上私人订制温泉 大象也得“宅”在家

  据动物园饲养员介绍,由于河马主要生活在非洲,在北方干冷的天气情况下,河马的皮肤容易开裂,泡温泉是个预防的好办法,因此河马馆的大池子里的水是专门打的井水,泡在里面别提多舒服了。此外,河马馆里还设有碗口粗的暖气管道,同时保证了水外空间的温度,让河马能在北方感觉到回到了非洲老家。

  在大象馆内,记者观察到平日里在总是在户外的大块头也“宅”了起来,据管理员介绍,园内的亚洲象已经40多岁,虽然来自亚热带地区,但是这么多年已经逐渐习惯了西安的天气,因此管内的温度不用太高,但室内外温差较大,对动物的健康不宜,因此冬季动物多宅于馆内,遇到好天气才能出去“放风”。

  长颈鹿暖气片旁“烤火” 动物每年10月15日前后供暖

  同样来自非洲草原的长颈鹿也怕冷,在长颈鹿馆内记者观察到,安装的暖气片要比别的馆内多出一倍,这些“大个子”们纷纷围着暖气片“烤火”。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管部部长赵阳告诉记者,园内用于供暖的大小锅炉房共有10个,每年灵长馆是供暖最早的,在10月15日前后就开始,随后逐渐向其他馆舍分批进行供暖。

上一篇:天津工大“油霸”实现原油脱水和污水净化一体化 节约成本25% 国家电网公司人事董事部原主任田博违规收受礼金被查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