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港北法院传达贯彻市中院专项活动现场会议精神2014-06-05 16:19:1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6月4日上午,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主持并传达市中院“强信念、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现场会议精神。

  会上,张院长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观看了《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动漫宣传片,旨在教育中层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开展自我梳理、自我整改,切实将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

  随后,张院长传达了市中院“强信念、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现场会议精神,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覃塘区法院关于开展“强信念、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的成功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的重要讲话。张院长还就如何贯彻专项活动现场会精神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活动实效。院活动领导小组要对各部门开展专项活动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尤其要加大明查暗访的力度,通过明查暗访发现活动开展不力、作风不实、“四风”问题突出、违法违纪等问题,并对责任部门、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二是要扎实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保平安”活动。各部门要组织法官干警真真正正地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遍千企万家。要突出走访重点,坚持做到“三必访”。三是要开展便民亲民服务活动。在辖区八个乡镇设立八个法官工作室的基础上,实行“一村一法官”包干责任制,积极开展便民司法活动。四是要积极开展专项打击集中行动。要重点审理好“黄赌毒”、“两抢一盗”和诈骗等影响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的刑事案件,做到公正审理,速审速决,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五是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工作,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六是要加大清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的力度。要将清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对结案情况、审限情况、案件审限报延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形成符合审判工作运行规律的收结案良性循坏机制。七是开展司法大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法官队伍满意度,通过各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司法大宣传活动,传递正能量。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陆婷婷)

上一篇:“旅游预约”上高铁 游客铁路双受益 处长“掩饰”问题不能不了了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