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处长“掩饰”问题不能不了了之2014-06-05 16:44:5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今天(4日)上午,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对国家文物局进行的大气污染排放检查行动受阻,执法人员和随行记者在国家文物局门口等候一个多小时仍未被允许进入,最终执法检查采访因该单位不配合而未能进行。(6月4日新华网)

  老百姓常爱说的一句话“官官相护”,但是在北京市国家文物局门口却上演了一幕“官官互掐”的戏,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接到关于举报国家文物局机关食堂因油烟直接排放污染周边环境的消息后,就前去查看,却遭遇拒绝,国家文物局的刘姓处长,不仅叫记者“滚出去”,还说这是在围堵国家机关,最后还说自己是“扫大街”的,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回复和反映似乎在掩饰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该名刘姓处长会说自己是“扫大街”的,难道是意识到自己开始犯的错误?这句“我是扫大街”的真是赚足了眼球,在走群众路线的今天,一些领导干部为了展示自己的亲民,通常以扫大街、乘坐公交车、乘坐地铁等等来体现,缘何“扫大街的”成为了“临时工”之后的又一新名词,典型是推脱责任的表现。

  关键问题就在“责任”二字上,才会闹出如此笑话,笔者认为,这件事不能这样不了了之,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该名处长如此“讳疾忌医”?该单位应该给公众一个交代。其实,机关食堂油烟污染周边环境的事情并不大,接受检查、认真整改就行,这么排斥环境监察总队和记者,让人不得不大胆猜想,难道是机关食堂超标准建设,或者有什么其他见不得光的事,反而让人更加疑惑。

  笔者认为,有些事件本就是官员自身越描越黑,尽做些“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事情。这也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一个醒,犯了错误要敢于担当,不要想着找借口来逃避责任,蒙混过关,群众不是三岁小孩,党员干部应该铭记自身责任和身份,面对问题难题敢于担当,主动接受纪检机关、执法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作者:简夏

上一篇:港北法院传达贯彻市中院专项活动现场会议精神 整治“四风” 不能让“酒桌怪象”成为“漏网之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