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镇长曝记者“扯淡”被免职带给我们的启示2014-07-25 18:18:1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22日,记者从广安(微博)岳池县新闻办获悉,前段时间网曝岳池石垭镇镇长刘军称记者采访“扯淡”等不当言论,经调查属实。(7月22日中国新闻网)

  面对广安市电视台记者采访当地群众投诉该镇环境太差时,岳池石垭镇镇长刘军对记者说:“拍什么拍,扯淡!你还敢到大街上来采访,喊派出所抓人!”显然,这不该是一名受党教育多年领导干部的言行。虽然其已经被免职,但通过这件事带给我们的启示却值得好好梳理。

  启示一,发生这件事的根源是什么?引起这件事的原因是该镇环境太差,记者去调查了解,作为该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对于这一问题肯定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怕问题在媒体上暴露,面对记者的追问心里底气不足,自然就会曝出“扯淡”等话语。更深层次的看,一方面说明基层干部的素质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另一方面也说明基层干部处理负面事件和如何与新闻媒体进行沟通的方法、经验欠缺。

  启示二,这件事能带给我们什么?目前看来,一是至少可以让我们知道加强基层干部管理势在必行,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要敢于动真碰硬。二是基层干部应踏实工作,干工作少点花架子,毕竟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眼睛是雪亮的,干了些什么,没有干什么,都很清楚,干工作不要搞掩耳盗铃。三是加强干部应对危机,处理突发事件等教育很有必要。反过来看这件事,如果这位镇长面对记者采访勇于承担工作中的失误,坦诚接受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整改完成后请媒体来个回访,估计效果将完成不一样。

  镇长已经被免职,事件也可以告一段落。这起事件给更多基层干部提了个醒,我们干工作,一定要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否则,“扯淡”的就是你自己了。

  作者:雨天

上一篇:河南南阳:开发商“企业用地”上搞商品房开发 江文:“蹲点包建”助力干部作风改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