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  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2014-07-25 18:18:5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期,中央纪委举办了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王岐山书记系统阐述了“三转”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四川省纪委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三项建设”深入推进“三转”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深化“三项建设”与深入推进“三转”有机结合起来,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职能部门全面参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队伍更加过硬、“三转”更加到位。

  纪检系统的三项建设是指“思想作风建设、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三项建设旨在树立形象、提升能力、锤炼队伍,通过开展三项建设活动来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干部队伍。因此,全面落实“三项建设”,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必须要深化思想作风建设,保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要求正人先正己,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必须要深化能力素质建设,提升水平。要注重加强业务培训和轮岗锻炼,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执纪监督和问责追究能力,坚守责任担当,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才有资格、有底气胜任监督执纪、惩贪治腐工作。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必须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付诸行动。落实“三项建设”,要克服越位、缺位、错位现象,贵在善始善为。每一项制度的落实,必须要持之以恒、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压茬推进。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是深入推进“三转”的基础。要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突出监督职能,优化结构配置,强化主责主业,打造反腐铁军。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理顺关系,抓好落实,真正的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实现以“三项建设”筑牢基础,以“三转”成效取信于民,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树立纪检监察形象,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

  全面落实“三项建设”,既要思想上重视,又要行动上有力,更要方法上科学。通过“三项建设”、“三转”工作的不断深化,使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得到加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人民满意的进展和成效。(文/凌月)

上一篇:江文:“蹲点包建”助力干部作风改变 新闻面前需要冷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