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江文:网友随手拍举报 干部转作风利器2014-06-19 16:32:4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弘扬清风正气,深化正风肃纪!欢迎参与和支持‘随手拍’活动。请广大网友将您拍摄涉嫌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照片,通过@德阳效能 、德阳互廉网、邮政信件等渠道发送德阳市纪委、德阳市监察局……”6月17日下午,@德阳效能微博在新浪发出微博,邀请广大网友把镜头对准干部作风,参加“随手拍”活动,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月19日 《华西都市报》)

  德阳市纪委,为了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及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等方面动真格、见实效,为了切实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工作,鼓励广大网友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随手拍”活动。笔者认为,网友随手拍随手举报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这无疑会成为党员干部转作风利器,促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根本转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根本的改变,干部违规违纪的行为有了很大的好转。但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由于自身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存在问题,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缺乏清醒的认识,各种“四风”问题还时有发生,而且一些党员干部为了逃脱党委的惩治处罚,更是变换花样,做违法乱纪的事,这无疑给各级党委惩治腐败,打击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带来了难度。

  德阳纪委对此进行大胆探索,根据现在群众大都使用智能手机这一特点,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随手拍”活动。请广大网友将拍摄涉嫌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照片发送德阳市纪委、德阳市监察局,这无疑是很有创新意识的。它让广大群众成为纪委的“千里眼”、“顺风耳”,让每一个群众都是纪委的“眼线”,党员干部如果有违规违纪的行为发生,他周围的每一个群众都可能成为举报者,每一个群众都可能通过网络,把自己违纪的照片发到纪委身边,这无疑是几何级地增加了干部的监督数量,让党员干部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处在群众的严密监督之下,这对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无疑是很有好处的。

  网友“随手拍”的开展,无疑震慑了每一个有违规违纪思想的党员干部,让他们在违纪之前就想到后果,想一想周围的群众的眼睛,这些眼睛正时时刻刻盯住自己,这对干部作风转变无疑的作用无疑是无可估量的。

  作者:江文

上一篇:主动“晾晒”问题接受阳光的炙烤 党要管党关键是要管好党的领导干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