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坚决抵制“四风”反弹 传承发扬优良作风2014-04-15 09:42:5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为深入开展“五一”前后执纪监督工作,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公布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83件。之所以如此加强纠正四风的宣传,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4月4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曾作出解读,“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风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深化巩固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反弹”。(人民网4月9日讯)

  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活动可谓一针见血,剑锋直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良“四风”。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之所以要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是因为“四风”问题与我党三大优良作风背道而驰。“四风”问题的存在,将直接影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而且也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的生死存亡。如果全党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能切实地继承发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就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能使党和人民的事业兴旺发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遏制了“四风”的蔓延势头,带动了社会风气的整体好转,人民群众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新气象新变化。但是作风积弊非一日之寒,作风转变也非一日之功,“四风”之病常常是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甚至是变本加厉的反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笔者认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久度不能“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风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反弹。

  笔者认为,只有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扭住“四风”这个聚焦点和突破口,以“断其一指”的勇气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措施狠刹“四风”问题,坚决抵制“四风”反弹,才能让群众及时感到新的变化、看到新的气象。只有永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不断祛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才能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迎接新的更加伟大的任务的到来。(顾一娴/文)

上一篇:鹤壁市淇滨区法院创新工作举措切实维护留守儿童 江文:广东新规扎牢干部婚丧喜庆敛财笼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