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江文:广东新规扎牢干部婚丧喜庆敛财笼子2014-04-15 09:43:2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记者9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省日前下发《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问题的发生,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4月9日 人民网)

  广东省日前下发《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的暂行规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本人及直系亲属的婚庆、生日、乔迁、晋升、调动,直系亲属丧葬,子女升(留)学、就业、获奖等事宜,要坚持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干部必须提前向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报告,报告事项包括预计总开支、邀请范围、参加人数、席数等等。笔者认为,广东省纪委的规定,扎牢了党员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的笼子,值得赞赏。

  前两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83件,值得警惕的是党员干部大办喜宴首超“车轮腐败”,占比17.48%。这就说明在党中央落实八项规定的东斗争中,一些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达到借此敛财的目的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各级党委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制度建设,扎牢干部婚丧喜庆敛财笼子,严防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笔者认为,广东省纪委颁布的《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的暂行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婚丧喜庆要提前向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报告,这既利于各级纪委扎牢干部婚丧喜庆敛财笼子,让纪委对党员干部的婚丧喜庆事宜把好关,当好参谋,在此基础上进行有效的监督;也利于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洁自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以免一不小心,做出了违反党纪政纪的相关规定,给自己带来不小的伤害,让自己后悔莫及。

  当我们看到很多表现不错的党员干部,仅仅因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到处分,不由得为他们感到十分的可惜,因此希望党员干部明白纪委的良苦用心,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权力自觉地放进制度的笼子里,杜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发生。

上一篇:坚决抵制“四风”反弹 传承发扬优良作风 成功抓获3名省内异地网上逃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