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文轩阳:干部上门服务是走基层走到家的表现2014-05-28 16:25:4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5月23日,以“义岗惠民生,幸福新邻里”为主题的惠民行动在广汉市展开。千余名由公职人员、市级各部门志愿服务队和部分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成员组成义工队伍,来到雒城镇柳州路社区等地,为群众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公职人员惠民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首批786名公职人员到26个试点村(社区)报到并认领服务岗位588个。(5月28日四川日报)

  “义岗惠民生,幸福新邻里”是干部活动的主题,这个主题诠释了干部服务于民的精髓所在,认领服务岗位,惠及民生,让群众获得幸福的服务。可以说,干部的服务充满了整个活动过程。

  服务有质量高低,如果干部服务质量不高,这样的活动就显得毫无意义。为此,提高服务质量,将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进而获得老百姓的称赞,这就成了干部的重要任务。

  这就需要干部科学谋划,要针对自己认领的岗位特点,认真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如果有必要的话,干部可以拜群众为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认真学习他们的工作方法,这都有益于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同时,干部还要重视服务的结果,因为服务结果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干部只有做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结果,才能让义岗服务有质量。

  但干部突出服务的结果不能耍小聪明,搞走过场式的服务,做些表面文章来应付老百姓。如果这样的话,老百姓不但不感谢干部,还会由此对干部产生一种深深的恨,而这恨则会让干群关系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因而,干部当做好上门服务工作,为将高质量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而尽心尽力。

  作者:文轩阳

上一篇:三门峡黄河旅游节:交通拥堵“零发生” 当好家庭“纪委书记”还须其身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