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当好家庭“纪委书记”还须其身正2014-05-28 16:26:1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从湖北省纪委获悉,十堰市纪委近日邀请40余名市直单位“一把手”夫人参加家庭助廉座谈会,倡导她们吹好“枕边风”,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当好“抓早”“抓小”的家庭“纪委书记”。(5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在十堰市纪委和十堰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家庭助廉座谈会上,《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缓缓播放,有人低头留下侧影,有人站在监狱铁栅栏前,有人满是忏悔表情。他们曾是十堰市身居要职、身肩重任的领导干部,因走上贪污腐败的不归路,最后身陷囹圄。

  然而从现如今的腐败案中不难看出,绝大多数的贪官的家人同样也是贪腐成性,很多的腐败都是从家里人开始下手的,一些别有用心的行贿者,在官员身上无从下手,就采用“迂回战术”大走“家人路线”,把“突破口”转移到领导干部的家属身上。

  一些亲属经不住物欲的诱惑,唆使、引诱或要挟丈夫或父亲去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甚至帮助销赃、窝赃,最后共同论为罪人。

  作为官员的家人,不管自己是否涉足官场,都应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当好官员们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员,要敢于指出对方的过失,使其迷途知返,而不是助其越陷越深。在腐败的路上,没有及时劝导,反而鼓励为了整个家要努力“发家致富”大势敛财,这样的做法只会将最亲密的人“推向悬崖”。

  因此,要当好官员家庭的“纪委书记”还必须自我法律意识健全,坚持原则,坚决抵制腐败。这样才能真正地在官员面前吹好廉政之风,使其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坚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笔者希望,作为官员的家人,要时刻提醒,猛敲警钟,经常吹枕边“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政经”, 当好家庭廉政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 (文/张雨竹)

上一篇:文轩阳:干部上门服务是走基层走到家的表现 滦南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破获系列案件50余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