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思、通、守”方为基层党建重点所在2014-06-11 16:20:44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习近平在新疆调研时曾强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始终是战略重点。由此,我们各级党组织就应把党建工作扎根基层,并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思、通、守”作为基层党建重点所在。

  思群众所急所盼,顺民意赢民心。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执政兴县、兴市、兴省第一信号,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及反馈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通过加强自身建设,赢得民心:一方面,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高举从严治党大旗,反对“四风”,加强慎独、慎行、慎言、慎微“四慎”意识教育,每名干部从自身做起,做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表率,坚决杜绝有损共产党员形象的行为。另一方面,提高执法主体的党性意识,将优秀共产党员培养成执法能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通群众诉求渠道,畅沟通知民意。

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把群众路线走深走透,以“三大互动”构建党员与群众沟通常态化机制,达到群众了解理解党,党知道群众所想所盼,着力实现党员与群众之间“零距离、零隔阂、零误解”。积极推动党员干部下沉,鼓励党员干部进村进业,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广泛听取群众对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

  守群众利益至上,忠履职保民安。

把管好干部作为赢得群众满意的前提和基础来抓,牢固确立群众利益至上意识,做到严控严防严打,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受到不法侵害。把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主动参与,提前介入,深化各类不安定因素排查。

  作者:熙水

上一篇:北流法院重大交通事故案件的特点分折及对策 周口市东新区被授“中国最牛强拆管委会” 八旬农夫颁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