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社区干部违建当严查到底2014-06-03 17:26:4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社区领导知法犯法,强占他人土地……”连日来,网友在金碧论坛和各大网站发帖称,曲靖市麒麟区花柯社区居委会一副书记以修缮老宅之名,重建房屋超面积引周边住户不满。帖子一经发出立即引起网友关注。(6月3日 中国新闻网)

  日前,网名为“西山级会员”的网友发帖称,麒麟区花柯社区居委会副书记刘敏违规建房,将原本占地面积只有50多平方米的老宅子以修缮名义重建,超建面积令人咋舌。帖子有10多页,从今年1月该栋房子开建到5月房屋建成,都有相关施工照片。

  针对此事,麒麟区住建局关于此事反映的回复:被举报房屋位于西门街,产权人为刘敏。经实地勘察,该户修缮范围与修缮许可内容相符,手续齐全。暂未发现侵犯邻居权益行为。

  但经过记者的走访调查,在一份勘验笔录上,很明显看到,被举报房屋总建筑面积为189.6余平方米。而在房屋修缮许可证上原建筑面积和拟修缮建筑面积均为103平方米。从这两份证据看,重建超出面积约86.3平方米。

  很明显,这种情况已经属于违规建筑,超标面积近百平方米,而为何此前该地住建局发表的回复却是此修缮是合理合法,而且未发现侵犯邻居权益行为呢?

  这中间到底是有官官相护,还是工作中马虎,敷衍塞责,为了平息网友在网上的帖子,为了堵住公众的悠悠之口,在未经过实地调查的情况下,就妄下定论。

  殊不知在事实查明之后,尴尬的也只是相关主管部门而已,这种工作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笔者认为,无论是社区干部也好,还是普通群众也罢,都应该遵守法律规章制度。身为社区干部更应该做到以身作则,而不是利用各种关系以权谋私,扩大自家房屋面积。此违规建筑还须及时予以拆除。(文/张雨竹)

上一篇:私用“电网”终落法网 竭泽而渔遗祸无穷 郑州博强新观念培训学校给孩子们一次改变的机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