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城管查扣物品的正确处理定能破僵局2014-11-07 19:37:2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地铁口、过街通道等处常见的无照和占道经营行为是城管队员的执法对象,市民目睹游商被查处早已不新鲜,但大到黑摩的,小到水果摊,这些东西都去哪儿了?又会被做何处理?(11月7日 中国江苏网)

  城管是我国的特别敏感的一个执法部门,无论是由于社会上媒体的宣传还是群众的口碑,这些都是造成我国城管部门在社会上的存在,显得那么刺眼的一些缘由所在。可是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城管的话,那么社会环境和秩序将变成什么样呢?这个是谁都不管想象,也是说不清楚的事情。所以进一步加强城管部门的管理,在整个社会中和公务体制内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对于城管的敏感,不仅仅是体现在他们的一线执法,因为毕竟是直接与广大的群众进行接触的部门,所以对于群众利益的保护,以及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都是应该双方面的加强的。除此之外,还有的敏感之处就在于执法之后的查处的违规物品的处置,这一块是近年来被群众们吐槽的地方最多的地方了,也是相当敏感的办事环节的。

  存放查扣物品的城管仓库,这个是城管的一中心工作的。如果说换作是以前的话,笔者还是会相信有城管工作人员在里面中饱私囊的,毕竟社会的环境就是这样的,双向矛盾的存在,让整个社会都是充斥着矛盾感。那么在城管中,那些敢于伸出“黑手”的人,肯定就成为枪打出头鸟的对象的。那么这个被城管部门给查扣的物品跑哪儿去了啊?群众们关心这一点,同时在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一天不透明的话,对于他们自己站稳脚跟说话,那也是相当的不利的。

  对此在媒体记者的走访调查中发现,现如今各地的城管部门对待不同物品,处理方式也有所区别。比如果蔬等生鲜类容易变质,一般不做暂扣处理,而黑车等大宗物品,就被停放在有资质的专用停车场里。所有出入库的物品都必须经过查验登记,由专人负责,无关人员禁止进出,还有数个监控探头紧盯着仓库内外的一切风吹草动,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更规范、更好地进行城市管理服务工作。从这一点出发让群众们看到,其实身为执法部门出发点绝对是为了群众的利益着想的,通过不断的改正和改善措施,能够赢得群众更大的满意度。这样不仅是在给城管部门树立新的形象,也是更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唐糖糖)

上一篇:单眼看高铁论“贵贱”犹如坐井观天 建设法治队伍是打造法治政府的必经之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