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为开门办公叫好2014-09-23 18:27:0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临洮县政府大楼417房是柴生芳的办公室,柴生芳工作笔记上的日期永远停留在今年的8月14号。从去年9月担任临洮县代县长开始,柴生芳就立下了一个规矩:开门办公。平时只要柴生芳在办公室,他的房门就敞开着,方便上访群众,只要他在,到单位就很容易找到他。(2014年9月22日焦点访谈)

  柴生芳同志作为一县之长,坚持开门办公,工作做到公开透明,让人看得见,且方便群众找人办事。这事虽然很小,却反映出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高尚品质和为民服务的情怀。

  开门办公表明柴生芳同志无私无畏、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他此举是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时下一些公务人员,办公是关着门,坐车是坐专车,吃饭是进hh包间,从来不接触群众,群众也找不到他们,好象他们做的事是见不得人的秘密工作,与老百姓无关,群众就是找到了他们办事,是态度冷漠,应付了事,更不用说乐意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这种人,看到柴县长开门办公的作法能不汗颜,能不脸红吗?

  柴生芳同志说过:“一个亲民为民的政府,就是要坚持开门办公。”在开门办公中,倾听民声,化解民怨,促使政府的每一项决策顺乎民意,合乎民心;在开门办公中,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柴生芳的开门办公,不是刻意的娇柔的做作,而是他一以贯之的爱民情怀的真实体现,这一看似微不足道的举止其实很是意味深长,值得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羊熊)

上一篇:高校领导坐乘敞篷奥迪“阅兵”,理无可恕、情有可谅 从李克强总理回信中感悟沉甸甸的的民生情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