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放下包袱看待兽医搞教育2014-08-27 11:15:0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昨天,一则标题为“哈尔滨原畜牧兽医局局长转任教育局长”地方人事任命的新闻,在网上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认为长期在畜牧领域工作的领导调任教育局后存在外行管理内行的问题,也有网民认为此前秦德亮在地方工作经验丰富,不必质疑该任命。

  这本只是一条普通的人事任免新闻,如此短的新闻竟然能够如此火,一方面说明民众对于当前教育事业的关注和重视;另一方面,光从表面看:“兽医搞教育”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但再仔细看看新闻,由畜牧兽医局局长转任教育局长的秦德亮,简历显示其1960年生,1981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历任呼兰县第二中学教员,呼兰县委老干部局干事,共青团呼兰县委书记,呼兰县对青镇党委书记,尚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市长、市长,阿城区(市)委副书记、区(市)长等职务。在尚志、阿城长期担任一把手的秦德亮,2008年8月被改任哈尔滨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2012年3月任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直到前日再改任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

  从秦德亮的简历看,其历任数职,且早年曾有过三年中学教员的经历,虽不能据此断定其有教育行业的从业经验,亦不能因为其头上畜牧局长的帽子而断定其无教育行业的从业经验。

  教育局长无疑是韩信所说的“将将者”,教师才是“将兵者”。我们以“将兵者”的标准来要求“将将者”,这似有不妥。我们不妨放下包袱再等等,再看看,让时间来检验这个畜牧兽医局局长是否能搞好教育。(文/流光)

上一篇:玩“文字游戏”岂能展现群众路线之时代内涵?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一种责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