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网络约租车发展2015-12-17 15:30:2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所谓网络约租车,是相对公共出租车而言的。公共出租车自汽车租赁公司和挂靠租车公司的非营运车;网络约租车基本为非营运车辆,以私家车为主;三是顺风车,虽然这部分车辆也是非营运车辆的私家车为主,这类车的出现实现了共享经济,环保、低碳,方便大家的公共出行,也增强了社会信任。

发展网络预约出租车、专车等新型的服务业态,可以减少乘客打车的等待时间,减少原有出租汽车的空驶里程,减少驾驶员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

在这个新兴事物无制度保障的情况下。相对公共出租车也出现很多弊端,在没有实现车主和乘客实名登记的情况下,双方的安全是很大的问题。

 这个过程中,各网络召车平台要承担起直接管理快车及各类网约车及其驾乘人员的工作,并从法律上明确责任。安全管理、责任赔付方面,各召车平台要和相关部门协力,让快车安全、有序。

处理好和传统出租车的关系,保障市场的公平竞争。打破了约租车和出租车的界限。这都是制约网络约租车发展的主要因素。

上一篇:整顿高尔夫,有法可依 完善老年人活动场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