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定要严守党的纪律2015-07-28 11:56:5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在黔西南莽莽群山深处,守护秘密国防工程40余年,直到白发苍苍、步履蹒跚,才郑重地向地方人武部汇报、交接党组织当年交给他的秘密任务。什么叫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老党员何文勋以实际行动写下了自己的答案。(7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是维护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根本规定。当今,有些党员干部思想懈怠、滥用权力、生活腐化、不思进取。道德失范,心无信仰,胸无党纪,脑无国法,只图个人位高权重,生活安逸。做出一些违法乱纪之事,抹黑党的形象,辜负人民的期望,给社会主义事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好党员、好干部。
  
  其次要全面遵守党纪党规,把党纪党规作为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的重要标尺,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口袋红线,以模范带头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党的要求办,努力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魏露)

上一篇:党员干部定要严守党的纪律 “证卡融合”新模式 辖区居民有了“健康身份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