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违规建设违规消费应当快准狠的坚决制止2015-06-29 11:19:0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昨天,审计署公布了14家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国电集团本部及9家下属单位,超标准配置公务用车33辆,涉及购置金额1557.15万元。中粮集团违规投资4亿元对原培训中心进行改扩建,实际建设内容比批复多出占地265亩的小型高尔夫球练习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属金元集团和成套公司购买单价500元以上的高档酒,金额合计1753万元。(人民网6月29日)

  干部如果没有原则,不批评坏人坏事,你好我好大家好,也就失去了领导的作用,不仅违背党性、破坏纪律,助长歪风邪气的滋生蔓延,还会混淆是非,消磨斗志,导致更多想有所作为的人心生失望,损害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高速发展的社会和持续高速增长的经济基础相比较,我们行政体制的改革步伐较小,行动缓慢,尽管期间也经历了5次机构改革,但效果仍然不很理想,一些体制仍然不适应经济发展的要求。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因为我们的改革步伐没有跟上我们时代的步伐,这样就造成了脱节。其实也不能怪我们的政府,其实政府是尽力了但是我们的好多干部没有尽力,因为他们在一定位子过后,想的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自我享受。

  《史记》中记载的:授舜,则天下得其利而丹朱病;授丹朱,则天下病而丹朱得其利。尧曰:“终不以天下之病而利一人”,而卒授舜以天下。“病天下”还是“病一人”?不使天下人受害而只让一个人得利,这就是尧的境界。这样的境界在今天来看,也应是对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要求。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际上就是对这种思想境界的高度概括和提升。

  近年来,利用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巧立名目办酒敛财等不良风气悄然兴起,日渐盛行。“人情消费”品种齐全、花样繁多。从昔日的生死婚葬、砌屋上梁等少数几个名目发展到如今的满月酒、生日酒、搬家酒、开业酒、参军酒、退役酒、升学酒,就连剃毛头、打保福、过关、立碑、包坟、迁坟、跳菩萨等封建迷信活动也要请客吃饭、大办酒席。更有甚者,手术出院、劳改释放、剃胡须、租门面做生意、加层建房、佯装异地购房、简单翻新房屋、崴脚扭伤腰杆,都要设宴摆酒,“什么也别问,就是办酒”的也办酒席。

  现在我们的好多党员干部为了自己的官帽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了广大群众的利益,但是所以他们的现在没有一个还在位,因为他们心中没有老百姓,所以他们就不可能当好一个领导,所以他们的出事是迟早的事,特别是他们是主政一方的时,他们是许多成绩都是鲜血染出来的。

  作者:章张龙

上一篇:包公卡通是廉洁的形象也是反腐利剑的象征 牢记党员身份打牢修身做人“思想根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