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网评 > 正文

怒吐“为官需懂道”的虚假安利2015-03-31 22:49:3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八项规定和高压反腐让一些官员没法儿像以前那么“任性”了,不能随意吃喝,不敢乱收礼物了,官场上似乎有一种“官不聊生”的抱怨声,称上上下下对官员如此苛刻,这官实在是越来越难当了。“为官不易论”之下,有人表现出消极不作为,以“不做事”表达软抵制;有人撒娇要辞职,下海找更赚钱的工作;有人说“从严”要循序渐进,突然的严厉会让干部很不适应。(中青报)

  为官之道从古有之,所谓的“七窍玲珑”则是指官场上混的一定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如若不然给人木鱼疙瘩的印象,那就是前途未卜咯。当官不再是心放在为民办事上,而是不住的琢磨今天应该讨好哪个,明天应该往哪儿站对,成天担心队没站好,巧没讨好让自己位置不保,七上八下的心永远放不踏实,要怎样踏实的干事。

  如今“八项规定”、“四风整治”的行动一出,要被讨好的开始忐忑不安,担心自己被抓住尾巴,怎敢挟权为私,也不再琢磨整治那些不会讨好自己的人。而讨好他人的人在这些措施之下终于能够松一口气,不再整天小心翼翼的琢磨上位者的心思,让自己如坐针毡,轻松多了就有心思多做事。

  所谓的清风拂面不过如是,知道我接下来要干什么事,知道自己不用再踩着法律的边界线行走,明白自己不需要再去揣测那多变的心思,“为官之道”其实没有那么多的莫测和风云,只需要按着既定的法律和规矩办事才是真正的“官道”。

  作者:俊掠

上一篇:“拼爹”王道论难道不是公平缺失论 传战旗TV与龙珠战略合并 疑为腾讯遏制烧钱之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