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铁路紧急驰援鲁甸 打通抗震救灾“生命线”2014-08-06 16:13:14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据初步统计,截至4日14时,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多难兴邦。面对灾难,中国人民没有被击垮,再次激起了国人众志成城、战天斗地的精神;面对灾难,上至党中央下到基层乡镇,层层响应、迅速行动;面对灾难,从军队、铁路等部门到普通老百姓,全国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如同6年前的汶川地震、1年前的芦山地震一样,无情的地震,再次拉响了成都铁路局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警报。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路局立即成立了抗震抢险救灾运输调度指挥台,各部门、各单位在路局的统一指挥下科学调度,精心组织,确保畅通,救灾行动争分夺秒、快速有序展开。

  调度部门立即采取封锁、扣停列车等紧急措施,对通往灾区的内六铁路部分区段进行了临时管控,适时调整列车运输组织方案,采取“快办、快装、快运、快卸”的方式,保证救灾、救援列车优先通行。工务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线路、桥梁、隧道和沿线山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车务部门紧急调集大型卡车、装载机、叉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组织抢险人员参与抢险救灾和转运救灾物资、伤员等工作。机务部门紧急开行“救”字头列车进入灾区,日夜兼程运输救灾物资、转运伤员……

  大灾有大爱。成都铁路局还对外公布了救灾物资运输受理专用电话,搭建“绿色生命通道”,24小时快速办理社会各界通过铁路发往灾区的整车救灾物资,确保救灾物资快速装车、快速运输、快速卸车、快速转运,第一时间抵达灾区。目前,一批又一批的救灾物资正随着救灾人员,源源不断地进入灾区,及时抚慰灾区人民受伤的心,为他们带去新的希望……

  坍塌的废墟上,救灾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繁忙的铁路上,救灾列车正在日夜兼程抢运救灾物资。全国人民和鲁甸人民在一起,铁路和灾区心连心,让我们携手并肩,人人献出一点爱,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天灾,重建美好幸福家园。(李强 黄开东)

上一篇:理当为高温下坚守的职工们一点赞! 统筹兼顾方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