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灾难当头,勇于担当彰显铁路“英雄本色”2014-08-08 17:08:59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云南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8月4日11时54分昆明铁路局首趟"救002"次支援鲁甸灾区专列装载着各类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从昆明火车站紧急开出,参与运送伤员和有关救援工作,并设立了鲁甸地震救援调度台,专门负责救灾运输组织工作,全力做好救援准备工作。(新华网)

  铁路是国有大型企业,虽然没有像广大武警战士一样奋战灾难现场,却默默做好后勤保障运输。在这个关键时候,不管谁是不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援,能够全心参与救灾,做好重要的保障工作也是值得肯定的。灾难当头,铁路勇于担当,这就是一个国有企业该有的榜样。

  在汶川地震中、在芦山地震中,铁路的每一次灾难面前不计报酬、不计成本的表现都没有让社会失望,这就是一个企业的“英雄本色”,也换来不少人的点赞。

  诚然,在笔者看来,不是每一个行业都像航天飞船、航母一样夺人眼球。每个行业背后都有无数默默奉献耕耘的奉献者,修铁路的是奉献者,开火车的也是。灾难当头,一线武警战士是奉献者,后勤保障者也是。大家都应该给予掌声和点赞,只有他们这些人的默默奉献,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广大劳动者各司其职,也只有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才能够更加彰显企业“英雄本色”。而铁路这个半军事化管理的企业就有这样一支队伍。

  “救006”次列车载着鲁甸地震灾区第二批32名重伤员的从云南开出;“抢”95005次列车满载着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急需的2500顶帐篷从合肥北站开出;从广东茂名发往灾区的6车“保供油”专列95002次抵达昭通北站。一趟趟专列,一项项供给都是“我们在一起”的响应,也是一个大家庭的社会责任担当,更是广大人民对云南、对鲁甸的祈祷和关心。

  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的力量都是渺小的,但真情不渺小,人心不渺小,爱更加不渺小。拿出一个人、一个企业应有的担当,为灾区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勇于担当,彰显“英雄本色”。

上一篇:刘洛妍:买卖身份证百余个的村干部究竟为了啥? 山东临沂:实名举报索贿法官无人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