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理当为高温下坚守的职工们一点赞!2014-08-01 15:34:2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随着武汉地区第二波高温天气的到来,气温迅速攀升,最高达到了38℃。为了保证暑运客流高峰期的运输安全、旅客和职工的人身安全,武昌车站采取增加进站通道、旅客不定时进站、定时测温、增加给水人员、干部顶岗等各种措施,为旅客撑起了一把“遮阳伞”。这是7月31日武汉铁路局官网刊登的一条消息。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烈日炎炎,铁轨上腾腾的热浪翻滚着,汗水浸透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衣衫。在火车站、在列车上到处见着铁路人,为广大旅客轻松出行提供最满意的服务。而作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的武昌车站多措并举,为旅客清凉出行提前做了许多功课,从而赢得了旅客的满意。比如:车站定时对候车室的温度进行采集,并轮流对空调进行检修和保养、编制《高温天气防暑安全知识手册》,组织职工学习有关防暑降温、饮食卫生知识和中暑后的急救措施以及防暑和消暑方法。

  针对夏季高温,容易出现旅客中暑的现象发生,车站积极开展旅客、职工中暑急救的演练,提高一线职工自救、他救能力,这些服务举措,给暑运中出行的旅客带来一丝清凉,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热情,的确让人笑意在脸上,喜乐在心里。

  武昌站想方设法为出行旅客送来一份份清凉,才确保了广大旅平安愉快地到达目的地,才能享受旅途带来的温馨快乐;正是因为铁路人的热情旅客的旅途充满清爽;正是因为铁路人的无私坚守和付出,才换来了广大旅客“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当我们享受着凉爽舒适的乘车环境时,当我们一家人欢欢乐乐出门旅游的时候,当我们安全地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朋友们,别忘了,在暑运中为我们服务的铁路工作人员,是他们坚守在平凡飞工作岗位上,是他们顶着炎热的天气,放弃宝贵休息时间,坚守在铁路生产运输第一线,理当为付出辛劳的的铁路职工们一点赞!

  作者姓名:高媛

上一篇:严禁触碰党纪国法是“高压线” 铁路紧急驰援鲁甸 打通抗震救灾“生命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