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严禁触碰党纪国法是“高压线”2014-08-01 15:34:0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国法是从政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充分体现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也再次警示党员干部:党纪国法不容违逆。(人民日报2014-8-1《党纪国法 不容违逆》)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从严治党,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我们必须牢记,党纪国法是高压线、警戒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

  对领导干部来说,党纪国法防线是必须坚守的“警戒线”,是不能碰的“高压线”,更是最后一道防线。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对领导干部而言,自觉遵纪守法是基本义务,严格遵纪守法是基本要求。党纪国法防线一旦失守,就会打开贪欲之门,致使权力失控、行为失范,所造成的后果往往具有不可挽回性。

  李克强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反腐工作的提问时指出,对于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我们实行的是“零容忍”。中国是法治国家,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惩治。

  在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倡廉的时刻,不管你职位高低,不管你过去功劳有多大,做出了什么成绩,只要你触碰党纪国法这根高压线,你就一定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因此,每一个领导干部必须时刻告诫自己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为个人或部分人谋取私利,要敬畏权力、慎待权力,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绝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

  很多事例告诫我们,只有坚决执行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法律、纪律和道德的底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党纪国法防线都是必须坚守的“警戒线”,是不能碰的“高压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今天,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敬畏手中的权力,谨小慎微地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绝对不能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一触碰,必将“触电”。作者:曹阳

上一篇:西柳林社区涉嫌无证开发 开封市多部门无动于衷 理当为高温下坚守的职工们一点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