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江文:干部与农民“三同”实效最重要2014-06-25 16:26:0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6月20日,在灵山县旧州镇双金村村头的玉米地里,村民正在给玉米除草,一个头戴草帽、穿着整洁的“村民”干活的动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是我们的镇党委书记陈振新,昨天晚上就住我家,晚上吃完饭后在村里和我们聊了很晚,他总是询问我们生产生活的问题,边聊边拿着本子做笔记。”同在地里的村民谭启东道出了我们心中的疑惑。“今早太阳有点猛,他说想到我们庄稼地看看,谁知他来四处看看之后还帮我们干起活。”(6月24 广西新闻网)

  自今年2月灵山县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灵山县县委书记以身作则,利用周末休息日,带头深入新圩镇茶田村开展“访民意、听民声、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对县委以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与群众座谈、同吃、同劳动。紧接着,全县各镇各单位领导班子1000多人纷纷结合实际到联系村,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笔者认为,领导干部能够走村入户和农民群众一起“三同”值得赞赏,但也要注意讲求实效。

  领导干部深入到农村群众家去访贫问苦,去开展“访民意、听民声、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去深入到群众的田间地头,挽起裤腿和群众一起劳动,累了和群众一起坐在田埂上歇歇脚,和群众唠嗑唠嗑,说说知心话;饿了,和群众一同坐在木板凳上,同坐一张桌子上,和群众同吃一锅饭;困了,和群众同住一个屋檐下。党员干部坚持和农民群众的“三同”,对走好群众路线,身心俱入群众无疑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是也一定要注意有实效,实效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党员干部要一定要搞清楚,领导干部到农民群众家去和他们“三同”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是为了让我们的干部真正地贴近群众,得到群众的认可,从而达到“心”入群众,了解和掌握群众诉求,明白群众困难的目的。因此大家在去和农民群众“三同”的时候,既不要只是去埋头劳动,闷着头吃饭,安心地睡大觉,也不要装模作样地去和群众“三同”,把这个整成现实主义。

  因此领导干部在深入农民群众家和他们“三同”的时候,一定要多看、多问、多听、多思考,要通过“三同”达到“心”入群众的目的,给群众带去实效,实实在在地解决他们的困难。

  作者:江文

上一篇:发放书册“传福音” 宣扬邪教获刑罚 江文:党政机关帮助基层组织基础建设有必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