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顾一娴:抓好“回头看”确保群众路线更好地“向前走”2014-05-14 17:12:5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为确保群众呼声听得真、群众诉求道得实、群众期盼摸得透,四川甘孜泸定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向前走”,开展活动态度认真、措施有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四学三讲四议,真学真悟;聚焦‘四风’,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注重实效;分类指导,从严督导”的良好发展态势;重视“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问题、端正目标航向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群众。(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14日讯)

  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改进作风是一个有机整体,前面环节与下一阶段环环相扣、息息相关。因此,只有及时开展“回头看”,总结前面工作的成败得失,有问题的拾遗补缺、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遗憾的回炉返工,才能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创造条件、夯实基础,进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深入。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问题的“回头看”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的重要环节,也是改进作风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确保整改落实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及时组织“回头看”,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对前一阶段工作认认真真地进行“回头看”,看出问题,找到差距。

  抓好“回头看”,确保群众路线更好地“向前走”。有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只顾“向前看”,不懂得转身看看走过的路;干完一件事情,不知道停下来琢磨琢磨,总结反思一下成绩有多少,问题有哪些,教训在何处,原因是什么。还有些党员干部总觉得没工夫“回头看”,其实,“磨刀不误砍柴工”,事情再多、工作再忙,都应坚持常回头看看,这样才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才能稳扎稳打、逐步深入。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回头看”越扎实,向前走就越踏实。当我们通过“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深入、看听取意见是否真实、查摆问题是否到位、看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来找准薄弱环节,明确了前进方向,向前走的步伐就会更加坚实,作风建设的成效就会更加明显。总结工作“回头看”既是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方法,又是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的重要途径。通过回头看,可以看出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方向。同时,在谋划工作“向前看”时体现反“四风”成果、贯彻反“四风”要求,更有助于从源头上遏制“四风”。

  笔者认为,就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而言,“回头看”的力度有多大,“向前走”的力度就有多大。活动越是深入,越要确保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用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气神把整改落实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反对“四风”的实效,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让改革的成效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让群众真正满意。(顾一娴/文)

上一篇:莫让“易容发票”滋生腐败沃土 工商银行天津分行30亿不良贷款内幕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