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英国将发行新版硬币 更换钱币上英国女王头像(图)2015-01-04 14:41: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英国将发行新版硬币更换钱币上英国女王头像(图)

  纪念英国皇家海军在一战中贡献的面值2英镑硬币。

  纪念英德空军不列颠之战75周年的面值50便士硬币。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皇家造币厂称,英国将发行新设计的硬币,钱币上的英国女王头像将自1998年以来首次更换。另外,新版硬币将体现英国一些历史大事。

  报道称,这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更换女王头像。而这也是在英女王62年的统治期间第5次更换头像。

  同时,新硬币的设计将反映英国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其中之一是800年前限制国王权力的英国大宪章,大宪章的设计图案将体现在新发行的2英镑的硬币上。

  新发行的50便士的硬币也将纪念英德空军之间的不列颠之战75周年。另外,英国皇家造币厂还将特别发行一批2英镑的硬币,以纪念英国皇家海军在一战中所做出的贡献。

  这也是英国纪念一战100周年五年节目的一部分。

  皇家造币厂负责货币发行的米尔斯说,过去一千年以来,皇家造币厂一直遵循在货币上体现那些对英国国家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和文化。他还表示,这将是英国硬币史上一个非常令人兴奋和不同寻常的一年。

上一篇:安倍与日经济界人士打高尔夫 望新年“晴空万里” 美国男子成功攀爬百米高电视塔 在塔尖从容自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