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英媒:英国伊朗领导人历史性会晤2014-09-26 17:40:20 | 来源:新华国际 | 查看: | 评论:0

  据《参考消息》9月26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9月24日报道】题:英国和伊朗领导人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会面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今天在纽约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会面,这是伦敦与德黑兰长期以来的紧张关系中的里程碑。

  这是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总统和英国首相间的首次会面。两位领导人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鲁哈尼随行团队里的伊朗记者在推特网上发布了面带笑容的伊朗总统在两国国旗前与卡梅伦握手的照片。

  据一名英国记者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他听到首相对一名助手说:“在历史上留下了一小笔。”

  鲁哈尼的代表哈米德·阿布塔利比说,这次会晤为“伊朗与欧盟关系的重大调整”奠定了基础。

  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认为:“这将是鲁哈尼此次纽约之行最大的成果之一,并将影响伊英关系的发展。”

  【路透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英国首相卡梅伦办公室周三表示,卡梅伦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一致认为,两国应致力于改善双边关系,同时德黑兰与几个大国达成一项长期的核协议至关重要。

  卡梅伦与鲁哈尼还共同讨论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威胁问题。他们此次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会晤是两国领导人自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首次会面。

  卡梅伦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首相卡梅伦与伊朗总统承认两国过去存在巨大分歧,他们一致认为两国应当积极改善双边关系。”

  声明说,卡梅伦与鲁哈尼一致认为伊朗与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及美国间的核谈判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抓住机会确保达成一项全面的(核)协议至关重要”。

  伊朗官方新闻机构伊通社援引了鲁哈尼对卡梅伦所说的话:“借助谈判各方的强烈意愿,我希望我们能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因为达成共识是解决此问题的唯一途径。”

上一篇:日美防长电话会谈 确认加速完成修订防卫指针 乌克兰出现能源短缺 基辅等多地开始拉闸限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