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朴槿惠当选韩总统两周年 朝野对执政状况看法不同2014-12-19 18:4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朴槿惠当选韩总统两周年朝野对执政状况看法不同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12月19日适逢朴槿惠当选总统2周年,韩国朝野两党对这两年的政治状况持不同看法。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发言人朴大出表示,两年前的今天并不是新世界党获胜的“胜利日”,而是国民赐予新世界党新机会的“机会日”。在这两年期间,新世界党未能充分利用国民赐予的机会,现在应对此进行反省,在第三年迈向新的开始,为稳定民生和搞活经济作出努力。

  韩国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也对这两年的政治状况发表了看法。该党认为,朴槿惠政府执政的这两年时间是“丧失、不信任和绝望”的两年。两年前,全体国民认为朴槿惠在经济民主化、增进福利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等方面能有更好的表现,因而选择了她,但是这两年却是“失去”的两年。

  2012年12月19日,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获得过半以上选票,当选韩国新任总统,她也是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生于1952年,父亲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

上一篇:李克强抵达泰国首都曼谷 将会见泰总理巴育 猴子遭电击晕厥 同伴不离不弃成功“急救”(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