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英官员指责美科技企业被恐怖分子利用2014-11-05 13:02:57 | 来源:新华网 | 查看: | 评论:0

  新华网伦敦11月4日电(记者刘石磊)英国政府情报机构官员4日指责美国一些高科技企业被恐怖分子利用,甚至成为他们的“网络指挥中心”,但却拒绝与英国情报部门合作,为打击恐怖主义带来了困难。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新上任主管罗伯特·汉尼根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尽管美国科技企业拒不承认,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被不法分子滥用已成事实,“不管他们多不情愿,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都已将其作为指挥和控制网络,因为这些人也同我们一样,发现了此类服务具有变革性的意义”。

  汉尼根说,“伊斯兰国”等组织频频使用“数字战术”,网络上关于极端主义的内容大量出现,恐怖分子使用的通信手段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加密和伪装越来越难以破解,这一切都使得政府情报机构越发需要得到科技公司的支持,否则难以应对恐怖主义带来的新挑战。

  然而,在爱德华·斯诺登去年向媒体披露西方一些情报部门的网络监控项目后,相关科技企业纷纷采取行动“撇清”与政府关系,“保护自身声誉”。比如谷歌、脸谱等科技公司均限制了英国情报机构如政府通信总部、军情五处等挖掘有价值数据的能力。

  汉尼根说,多数互联网用户“对(情报)机构与科技企业之间保持更好、更可持续的关系不会有意见”。

  对于英国方面的指责,谷歌等相关企业尚未作出评论。

上一篇:大马一华裔男子蹊跷“被死亡” 曾丢失过身份证 尼日利亚东北部一警察局遭武装分子袭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