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美国12个州爆发严重呼吸系统疾病2014-09-10 11:21:47 | 来源:新华国际 | 查看: | 评论: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中西部12个州最近爆发严重呼吸系统疾病。报道称,至今已有上千名儿童受感染,所幸目前尚为出现死亡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舒沙特披露,这种呼吸系统疾病由一种叫做EV-D68的肠病毒引起,儿童是这一病毒的主要受害者。

  这种病毒的症状一般类似轻度感冒,如流鼻涕、咳嗽,但今夏美国出现的一些病例病情特别严重,包括严重的呼吸困难等。此外,一些儿童染病后出现类似哮喘症状。

  据美国媒体报道,受这种疾病侵袭的州有科罗拉多、佐治亚、伊利诺伊、艾奥瓦、堪萨斯、肯塔基、密苏里、北卡罗莱纳、俄亥俄和俄克拉荷马等。

  目前,没有针对这种病毒的特别疗法或疫苗,相关医学专家尚不清楚为何此病毒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和蔓延。

上一篇:解放军狙击手练徒步渗透 绊倒磕掉半颗门牙未察觉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公民认为奥巴马是不成功总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