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村长还真是个“干部”2015-05-21 16:19:4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河北省元氏县赵同乡毛遗村原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高书才贪污腐败,换届拉选票、顶风违纪纪

  何彩书、李树贞

  一、今年换届改选高书才拉帮结派,多次请客拉选票。2014年10月31日中午12点在元氏县方里村道口百福楼饭店请客拉票,下午1点多从饭店出来又去毛遗村XX家参赌打麻将。2015年1月28日上午11点45分—下午1点10分又在毛遗村周志伟饭店请客拉票,当时向乡党委打了举报电话,并督查了现场。两次都向上级举报,但至今未果,仍当选新支部副书记。

  二、高书才以权谋私,私自占有集体财产,把大队价值6000元的一副大铁门自己占用属贪污。另外,在本村村民何彩书、李树贞夫妇及其家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为其侄女刘敬然出具村委会证明,把何彩书、李树贞名下房产捏造门牌号码交由侄女刘敬然(刘敬然系何彩书、李树贞已故次子何国哲妻子,2012年何国哲意外去世,抚恤金38万刘敬然全部占有,法院判决刘敬然退回17万余元老人养老费,至今钱款不知去向),2012年因元氏发展北环路占地,高书才非法克扣何彩书、李树贞占地补偿款,并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交由其侄女刘敬然。

  三、2011年农业局无偿支援毛遗村农田抗旱救灾物品浇地管道,高书才利用职权之便私自收取百姓现金6000多元和发放房基地、计划生育,私自收取百姓现金10000多元,此事举报到县纪委,让他把收的钱给退掉,但至今未把钱给老百姓退还。

  四、高书才滥用职权,私自为自家亲戚牛树芬非转农户口落到毛遗村并出具各种虚假证明:

  (1)伪造牛树芬在毛遗村有固定住所,小后街12号,实际小后街是从1号排到11号,根本没有12号。

  (2)高书才以权谋私,为亲戚谋利,私自把何保英、何江元的粮食补贴各去掉2、6亩拨到牛树芬名下,并出据虚假证明,硬说是牛树芬母女的地,可牛树芬和女儿的户口是1976年从元氏县迁到石家庄市留营派出所的(有留营派出所出据户口迁移表为证),毛遗村1984年分地是不可能分给她们地的。

  五、2002年麦收由于毛遗村委会特别是村委主任高书才监管不到位,造成村北发生特大火灾,烧毁小麦千亩左右,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上级给老百姓的救灾补偿也没有如数发放。高书才做为一村之长,应追究何责?

  六、高书才在毛遗村沙河改造工程中少给或不给百姓补偿进行贪污,和修毛遗小学南边东头道时,私下收取百姓好处费每户300元,共计4000多元,被收款人:刘栓艮、刘书庆、刘换林、刘俊英、刘振书、刘少辉等十余户。

  以上事实铁证如山,多次举报都没有一个合理满意的答案,为此广大党员群众强烈不满,他的保护伞究竟多有大?难道真的是官官相护?青天何在,老百姓都拭目以待!!!

  望有关领导、媒体及各界人士关注!

  

\

 

  通联:18733121671

  (来源:网易论坛)

上一篇:昔日热心做慈善 今日心碎要维权 宋甄熙酷似张馨予 却为晨冰恋公开勇气点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