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看守所里的握手 ——记北流法官看守所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4-07-28 18:17:3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7月25日早上,阳光明媚,蝉鸣鸟啼,北流法院附城法庭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然而这一天,却有一些人无暇顾及这美好的大自然馈赠,他们内心焦躁矛盾纠结——他们就是今天要去看守所开庭的原告黄某某以及迫切想跟去探望被告苏某的家人。

  原告黄某某与被告苏某本是师生关系。2012年5月7日,被告因急需向原告借款30000元,约定于2012年9月30日前还清,被告出具借条一份给原告收执。借款期满,被告未依约还款,原告遂诉至本院。被告苏某现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羁押在市看守所。在去看守所的路上,细心的罗法官发现:对于起诉自己曾经的恩师,黄某某是矛盾的,但又担心自己的血汗钱会付诸东流,他不得不向法庭提起诉讼……

  到了看守所,法警将被告苏某提押出来,看到昔日恩师的原告黄某某的表情都有些复杂,根据之前对黄某某的观察罗法官认为此案有调解可能。于是便认真询问原被告是否能进行调解,调解方案如何?原被告都表示同意调解。被告苏某表示愿意偿还,但希望原告能给些时间;原告黄某某起初一声不吭,对于他内心的矛盾罗法官是全都看在眼里,他耐心地对黄某某进行疏导:“师生一场,如果真的不急用钱,就给他点时间吧,限定个偿还时间,他现在状况也不是很好,还有老婆和那么小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被告苏某的亲属暂时不能到看守所探望被告,他们只能远远在门外透过层层玻璃努力往里张望,看看苏某是否安好。原告黄某某听了罗法官的一番话,看着努力向庭审室张望的苏某家属,最终同意了罗法官的劝导,同意被告苏某在刑满释放五年内偿还完欠款并自愿放弃对借款利息的追偿,且案件受理费也主动承担了。

  在签完调解笔录后,俩师生深深地握了手——毕竟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愿恩师一切安好。这估计是原告此时黄某某的心声吧。回到附城法庭后,原告黄某某还不忘感激罗法官的细致入微的观察和两全其美的调解方案让他矛盾的心最终得到释怀……

  至此,这场看守所的民间借贷纠纷案最终以成功调解落下帷幕。这对昔日的师生在主办法官的调解下终将尴尬化解。

  北流法院:唐丹妮

上一篇:行知少年成长动力训练营 成就未来快乐出发 长垣县国土局出让土地涉嫌“走过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