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平凡的岗位演绎不平凡的人生2014-06-11 16:19:3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经常看到领导、同事们奔波在司法为民岗位上,用他们的勤劳、智慧、心血和汗水演绎的出一段段传奇,让我时常沉浸在一种感动和骄傲之中。

  2006年2月,我有幸成为永善县人民法院的成员。那年,我离开家乡来到永善,刚进入法院,心里空空的,实在是没有着落,就在我最孤独、最无助时,同事们的热忱、帮助,鼓励着我,给我勇气和力量让我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年。

  记得刚来时,不要说审理案件,就连记录都无法着手,老法官们耐心指导,庭长严厉的教导,我从一无所知到了慢慢会审理案件,可以这么说,是他们手把手教会了我。他们不仅在工作中帮助我,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女儿的出生,父母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母亲毅然和我来到了法庭,由于地理气候的差异,老人来了不久病重住院,这样一来,让我陷入无助,在这举目无亲的他乡,我完全失去了方向。但是,法庭同事的帮助,一下班就来与我照顾老人,带孩子,晚上轮流陪我守护,让我有了依靠,心里有了安慰,这些让我难忘。

  在法庭工作期间,看到他们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执法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司法为人民”的根本要求和服务理念,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在基层法庭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默默践行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诺言。庭长告诉我们说:“好多当事人一生可能只进法庭一次,我们要用我们的工作方式及态度,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我们是为他们服务。我们要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与期待,用热情、耐心、认真的态度对待他们,要做人民群众信赖和拥护的‘平民法官’”。

  在法庭工作,让我深深地认识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能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

  也许有人会说,难道就只有法庭的干警辛苦,院机关的就不苦吗?当然不是,2012年1月,我来到院机关审管办,看到两位老同事以及其他同事兢兢业业、勤奋的工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奉献。他们经常超负荷工作,晚上加班是常事;他们做事像木工一样精细,但从不叫苦,不抱怨,也不计较报酬;他们力争做到便捷、高效。他们在司法为民的平凡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最终他们赢得了党委政府的肯定,赢得了同事的尊重,赢得了当事人的感激,赢得了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法庭等荣誉称号。

  回忆过去,我们豪情满怀,迎接明天,我们满怀希望。如今正处于司法改革浪潮中,为实现改革而努力奋斗,也许我们没有信誓旦旦的豪言,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我们却十分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我们愿意在平凡中耕耘,在耕耘中奉献,用不平凡的精神续写法院的辉煌!作者:周云梅

上一篇:村级餐费“白条”如何化解? 北流法院重大交通事故案件的特点分折及对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