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重型挂车自燃万分火急 沿海交警全力救援减小损失2014-06-03 17:24:1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6月3日凌晨4时30分,东台市沿海交警中队接到110指令:G228国道的S352路口向北15公里处一辆牌号为沪B27892的大型挂车自燃起火,车上满载着木材,十分紧急。

  接指令后,正在中队值班的副中队长夏志军立即率领所有值班备勤人员赶赴现场;与此同时,中队积极向事故点附近的中粮养猪场车队求助(中粮运猪车辆配有给猪降温用的便携式水泵),并向119求助。中队民警赶至事故点后,立即展开消防救援和国道车辆分流工作,自燃车辆和所载木材燃烧火势骤减。5时许,东台消防车赶到,经消防官兵用高压水龙头扑救,终将大火扑灭,所载货物大部分得救。救援期间,国道半幅路通行,中队采用“两头引导、警车交替带队压速引道”的分流预案,车辆通行井然有序,未发生次生事故。9时许,G228国道东台段恢复全路幅双向通行。

  夏季气温高,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要采取五项举措预防车辆自燃:一是及时更换车辆老旧轮胎;二是运输前检查轮胎气压,适当减少胎压;三是按照要求装载,车辆超载后因胎压过高,易导致车辆轮胎高温自燃;四是及时检查车辆静电接地装置,及时将车辆产生静电导入地面;五是小型车辆、轿车不得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香水、发胶等物品),另外小型车辆可以到4S店给爱车车胎充填惰性气体或加装轮胎气压、胎温报警系统。(丁峰陈永美)

上一篇:安置小区建“别墅群”不能以处分了事 私用“电网”终落法网 竭泽而渔遗祸无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