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安置小区建“别墅群”不能以处分了事2014-05-30 13:26:3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本网《湖北荆门一宅基地上现“别墅群”》等相关报道,披露了湖北荆门市东宝区子陵村一安置小区建“别墅群”违规建设等乱象,文章见网后,引起荆门市、东宝区两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目前东宝区方面已经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5月30日中国新闻网)

  经调查,三栋别墅均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目前,东宝区已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处分,对镇政府和村委会等相关责任人分别进行了处分。

  本应一个安置小区,为何会出现别墅这已经令人匪夷所思。在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秘密?又是谁如此胆大包天,“不按套路出牌”,虽然现如今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分,但笔者认为,此事绝不能以处分结束,也不能以拆除了事。

  现如今,出现这样或那样的违规违法建筑,究其原因或许还是政府这种暧昧态度,或者说纵容,或者说默许,或者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使得这些如此肆无忌惮。又或者正是官商之间的勾结,才使得这些审批手续如此简单得以完成。

  这些违规修建的别墅决不能以拆除就完事了,这暗藏的别墅群,很明显相关部门的监管存在相当大的缺失,无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好,还是真正为谋取某种利益也好。此事定不会是一个部门包庇纵容那么简单,如此庞大的一个工程,别墅群能够不动声色的“拔地而起”这背后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以及不为人知的隐情。涉及的相关部门和人员定是不计其数。

  笔者认为,这暗藏别墅的背后必须严查到底,揪出幕后“黑手”,查明是否有涉及到贪污腐败的人员,抓住线索不放松,将涉及违规违纪行为的干部严惩到底,才是真正拆除别墅的目的。(文/张雨竹)

上一篇:原广西玉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书海一审以受贿案被判十三年 重型挂车自燃万分火急 沿海交警全力救援减小损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