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韩国缅甸举行首脑会谈 朴槿惠关注韩企海外发展2014-12-11 18:2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1日在釜山会见参加第二次韩国-东盟特别峰会的缅甸总统吴登盛。双方就政务、经济、国防与军工、能源与建设领域合作方案及朝鲜半岛和周边地区局势、重大国际事务深入交换了意见。

  朴槿惠表示,在缅甸发展的韩国企业因供电不足、买地难以及当地尚无韩国金融机构等问题而面临困难,这些问题亟待解决,希望缅甸政府予以关注和支持。

  她说,韩国企业从去年7月起参与缅甸海上油气田开发项目,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两国继续合作,在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取得更大成就。吴登盛表示将密切关注朴槿惠提出的问题,改善缅甸的投资环境。

  朴槿惠还就朝核问题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向朝鲜发出明确的信号,要求履行无核化义务。吴登盛说,明日的韩国-东盟特别峰会将就朝鲜半岛乃至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进行讨论,缅甸将遵守东盟就朝鲜问题达成的协议。

上一篇:日媒:日本众院选战打响 安倍先发制人奔走拉票 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立志当总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