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法国众院敦促承认巴勒斯坦国 此前曾遭以警告2014-12-03 13:32: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 法国国民议会当地时间12月2日投票通过决议文,要求法国政府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由此,承认巴勒斯坦的欧洲国家越来越多,欧洲议会也可能于12月中旬对此投票。

  据报道,法国国民议会(众议院)投票以339票赞成、151票反对,通过这项象征性的决议文。

  这份决议要求法国政府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好让巴勒斯坦获得解决冲突的最终方式,建立民主且享有主权的国家。以1967年划设的疆界为基础,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共存于和平、安全中,同以耶路撒冷为两国首都,并互相承认。

  报道指出,由于外交事务专属于元首,国民议会的决议对法国政府来说仅有象征意义,但也不是没有份量;法国政府本来就倾向承认巴勒斯坦,这项决议可在未来的相关会谈中,多少对以色列产生一种压力。

  以色列近期警告法国,承认巴勒斯坦会是“严重错误”。

  报道称,承认巴勒斯坦的欧洲国家越来越多,瑞典于10月承认巴勒斯坦;英国国会、西班牙国会其后也跟进。欧洲议会也可能于12月中旬对此投票。联合国193个成员中,有135国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

上一篇:研究称飞机靠走廊座位细菌较多 最易令乘客染病 日媒:日本众院选战打响 安倍先发制人奔走拉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