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全球 > 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再次敦促日本彻查慰安妇问题2014-09-01 09:50:37 | 来源:中新网 | 查看: | 评论:0

  9月1日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尼特姆·皮莱31日再次敦促日本政府彻底调查日军慰安妇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报道称,皮莱曾于8月6日发表声明,敦促日本政府“全面、永久地”解决慰安妇问题。她表示,日本政府应就慰安妇问题承担法律责任,并对受害人和其家属进行赔偿,这一点至关重要。

  皮莱指出,日本政府必须采取行政和法律措施,确保对慰安妇有关问题进行彻底调查。此外,日本政府必须公开所有信息和证据,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她还要求日本政府向普通民众进行有关慰安妇问题的教育。她表示,为了解决慰安妇问题,向日本民众进行慰安妇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将为解决慰安妇问题迈出重要一步。

  据报道,作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首次发表声明强烈敦促日本政府解决慰安妇问题。皮莱就此次发表声明的理由表示,她始终高度关注慰安妇问题,在慰安妇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日本部分社会团体甚至就受害人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让人揪心。

  本月6日,皮莱发表声明呼吁日本就慰安妇问题制定全面、公正和永久性的解决方案。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已做好提供各种支援的准备。这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首次对日军慰安妇问题发表如此强烈的谴责言论。皮莱发表的声明将在联合国人权体制高度上传达给日本政府,这或许能给日本政府带去相当大的压力。皮莱2008年就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接受韩联社采访的当天任期结束。

上一篇:巴基斯坦发生6.0级地震 美国要求朝鲜释放裴俊浩等三名美国公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