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铁老大”诚邀网友参与互动为哪般?2014-06-16 19:01:0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沪昆高铁是我国途经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其中杭昌长客运专线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通。届时,从南昌出发,到长沙预计不超过2个小时,到杭州2个小时,到上海3个小时。6月11日,江西日报联合南昌铁路微博共同邀请首批8名网友到南昌西动车所,零距离接触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列车。(6月12日江西新闻网)

  近年来,铁路部门与时俱进赶起了新媒体的“时髦”:微博、微信等时尚新媒体统统涉足其中,并且还主动发起了网友参与的互动活动。此次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南昌铁路,积极邀请热心网友前往动车所参观最新型的动车组,就是影响甚大、网友反映强烈的线下互动之一。“铁老大”之所以重视这些时尚新媒体,还频频诚邀网友参与互动,其目的很简单:依托新媒体平台,培养和挖掘庞大的潜在客户群。有资料表明:2013年我国智能手机用户数超过5亿,如此巨大的潜在用户群体自然成为铁路的主攻目标。在微博微信上发布各类实用信息、在线及时回复网友的咨询和求助,还有积极邀请网友参与互动活动,可谓是尽其所能、无所不包。南昌铁路局邀请网友参与互动活动,就是让网友代表亲身体验当前铁路的各类新技术、新产品,借以他们的体会感受,向所有网民展示铁路的新变化和新服务。由于这类体验活动的参与者都是普通网友,其体验感受绝对真实可靠,广大网民极易接受,对铁路的新变化和新服务自然非常期待。待杭昌长客运专线正式开通后,这些期盼许久的网友粉丝很有兴趣前来乘坐高铁,感受一下非同寻常的“高大上”体验,如此一来又给南昌铁路局带来庞大的客户资源,运营收入自然有望大幅增长。所以,南昌铁路局邀请网友参与互动,等同于给自己做了一次受众面广、认同度高的营销宣传。

  在为这样接地气活动叫好的同时,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不妨拓宽网友体验的范围,不再是局限于高铁体验,比如在无碍于铁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组织网友进入站台或者售票间,亲眼目睹客运员和售票员的工作过程,切身体会铁路职工的辛劳忙碌和无私奉献,从而改变对铁路职工的误解看法。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应当放下身段,诚心向这些参与现场体验的网友征求意见和建议,以此推进铁路工作更好的开展和服务质量的提高。相信通过这样类似的体验活动,必然能够拉近铁路与普通网民的距离,互相促进和交流,为中国高铁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文/徐向荣)

上一篇: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高层论坛西安盛大开幕 自我批评见真招 整改落实更要见真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