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灌南县司法局积极做好“护航青奥”服务“三夏”工作2014-06-10 17:23:1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三夏”农忙时分,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润江苏·护航青奥”行动工作,近日,灌南县司法局采取“四强化”措施,开展“三夏”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保障“三夏”期间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认识。从贯彻“法润江苏·护航青奥”行动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夏”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排查矛盾纠纷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按照“以防为主,调防结合”的方针,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宣传。针对性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把普法和思想疏导贯穿于生产活动全过程,使广大农民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特别是抓好与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秸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农村生态环境。

  三是强化排查。针对“三夏”期间争水、争电、争路、争农具及秸秆禁烧等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开展专项排查活动,对可能引发纠纷的生产、生活环节以及人和事,加强预测,及时排查,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四是强化重点。明确重点,集中力量,加大对遗留问题、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特别是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三夏”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杨啸云

上一篇:抵制特招腐败 让高考路更加通畅明亮 北流法院法警大队到平政法庭交流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