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望、闻、问、切”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14-06-04 17:00:2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党的群教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平时“望”,观其色。望就是观看表象,谈心谈话活动中,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始终结合平时工作,坚持看干部职工日常工作推进情况,生活作风情况,思想动态,群众基础,同事关系等平时表现,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谈前“闻”,听其声。谈话前,在做到对平时表象心中有数的情况下,听其发声。一是要听取群众和职工对谈话对象的评判,包括四风表现,干群关系,工作协调等方面的真实反映和意见建议;二是要听取谈话对象的自我评判,全面了解其生活、工作现状。

  三是谈时“问”,观其症。谈话中,要做到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向谈话对象询问近期的想法和对今后的工作打算,询问谈话对象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

  四是谈后“切”,把好脉。谈话后,要做到切好脉,找准问题根源,深入问题原因,做好解决方案。切实帮助谈话对象排忧解难,做到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谈心谈话活动与推动工作发展相结合,确保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努力加强了各级干部之间的协调沟通,凝聚人心,改进作风、激发干劲、为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集聚强大的正能量。

  作者:王茂森

上一篇:为人孩子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郑州博强新观念培训学校 无业少年为弄零花钱合伙抢劫未成年人获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