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老人遇难 滦南民警相助2014-05-28 16:27:4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5月25日8时许,正在所里值班的滦南县公安局宋道口派出所副所长赵国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西泽坨村北桥头躺着一位操外地口音的老人,看上去身体极度虚弱,像是生了病。赵国伟带人急赶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该老人叫王某,56岁,山东省德州市陵山县城关镇人,上月外出到沈阳打工,因未找到工作,身上带的钱早已花光,从沈阳一路乞讨到滦南县宋道口镇西泽坨村,因为多天来吃不好,睡不好,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便躺在地上起不来了。

  赵国伟十分同情山东老人的不幸遭遇,便和同事们把他扶上警车接到所里。再进一步核实其身份后,民警们专门为他做好了热乎乎的饭菜给他吃,并安排了住处让老人好好休息。经过一夜的修养,老人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为使其顺利回家,赵国伟主动掏出200元钱,给老人当作路费,并将老人送到汽车站,又给他买了去火车站的车票。

  踏上回家路的山东老人王某,眼含热泪感谢滦南民警的救命之恩。

  作者:李跃安、张怀平、成书源

上一篇:滦南警方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 致人重伤潜逃 迫于压力自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