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人民群众自己的机关食堂2014-03-28 11:43:52 | 来源:中国网 | 查看: | 评论:0

  “市级机关食堂向社会开放,是在政务中心搬迁前就确定的方案。当时主要考虑是便民。”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邵航涛告诉记者,自2011年昆明市市级机关陆续搬往远离市区的呈贡新区以来,昆明市级机关食堂就开始向社会开放。(3月27日新华网)

  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大力提倡“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的开展,政府部门加大了对“三公经费”使用的管控,少数单位本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原则,大幅减少了在地方宾馆酒店的公务接待,同时大力对本单位的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豪华包间、天价菜谱、高档酒水、星级服务等腐败现象应运而生,置中央的政策于不顾,在人民群众中产生了极坏的影响。机关食堂向社会对外开放这一举措,从根本上杜绝了食堂腐败的现象,让腐败滋生的空间逐渐消失。

  昆明机关食堂向社会开放,不仅是提高了政府部门的透明度,更是肩负着连接政府和群众鱼水情的重要桥梁纽带。“实惠、管饱、味道好,咸菜和汤更是免费用,饭不够还可以免费加”听着就餐群众的质朴语言,感觉着他们的内心喜悦,我们在这里为机关食堂叫好,“让老百姓和公务员坐在同一个餐厅吃饭,也是群众路线的体现嘛”听着公务人员的诙谐语言,看着公务人员和群众的和谐关系,真正感受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含义,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才能够得到人民全心全意的拥护爱戴,希望越来越多的机关食堂走向人民群众,希望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小兵)

上一篇:信念缺失是干部沉沦堕落的病根儿 法院获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