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以“干情日记”监督走基层实效2014-03-18 18:00:24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去年以来,南江县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全县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掌握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扎根一线解民忧,并以“干情日记”监督走基层实效。(四川日报3月18日)

  干情日记在走基层活动当中,在干部与群众之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在走基层活动中广为推广,它不仅在群众与干部沟通中架起桥梁,更在检验干群关系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干情日记”是干部记录村情、民情、社情的载体,干部记得多记得少都在于干部自身,但也不能将“干情日记”作为检验走基层活动的唯一标准,不是说记得多就表示在走基层活动中进行的好,记得少就表示走基层活动进行的不好。“干情日记”虽然看似一件小事,不能作为检验干部走基层的唯一标准,而它依然是“事小意义大”。

  干情日记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体现。干部干没有干,干的好不好,与群众联系密不密切,只有群众才能评定。开展走基层活动就是为了密切干群关系,干部在走基层活动中的点滴都要与群众联系在一起,让群众来评定是好是坏,让群众来当走基层活动中的主角,让群众来监督走基层活动的全过程,这样才是真正的密切干群关系。

  干情日记是对干部走基层活动的监督与鞭策。干部要想法获得群众的赞扬,那么在工作中就得要真抓实干。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眼里是揉不得沙子的,弄虚作假、蒙混过关是不行的。要想获得群众的赞扬就得要付出努力。

  干情日记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就要干部自身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能将干情日记作为任务,不能只为完成任务而工作,不能将干情日记当作“花架子”、“走过场”。干部要认真对待,坚决执行,记出干群关系。(沧海)

上一篇:11驴友夜困断崖 警方翻山搜 问民意 解民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