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生活新闻 > 正文

江文:“三实”干部是干部群众的表率2014-06-18 20:23:1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与灾害和死亡打交道,地震救援被看作是一份出生入死的职业。在常人难以承担的超负荷工作和精神压力面前,王念法总是说: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一定要尽可能付出。(6月17日 《人民日报》)

  被誉为最美基层干部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干部王念法,他的队友给他的评价是“实在、实心、实干”的“三实”。“无论是进入救援现场,还是平日里训练,他总是把衣服弄得最脏、刮得最烂的那个。”哪个废墟最难清理,王念法就冲锋在前,钻向哪个废墟。虽然已经荣誉满身,他依旧不改本色。笔者认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实在、实心、实干”的“三实”干部,无疑是干部群众的表率。

  众所周知,地震救援队员直面灾害和死亡,被看作是一份出生入死的职业那是毫不过分,余震、震坏的建筑物随时可能垮塌,地震后的次生灾害等等这些都随时威胁着地震救援同志的生命安全,说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和死神打交道,那是一点也不过分,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救援干部的王念法,却能够处处以身作则,做一个实实在在的,实心实意的,脚踏实地带领大家干的干部,这实在是很了不起的一种行为。

  大家都知道,救援就是和死神在赛跑,在死人堆里找活人,时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行业也确实需要那种“实在、实心、实干”的“三实”的干部,带头干,如果我们的干部在救援时刻,还在来虚的,不务实,说大话、空话,玩花拳绣腿的那一套,让救援的黄金时间白白地流失,这就可能让很多遇难的群众因为我们救援的不及时,丧失生命,这无疑是在间接地谋财害命,是对群众的生命不负责任的行为,这肯定是非常错误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曾经说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由此看来,我们今天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都应该向最美基层干部王念法学习,做一个“实在、实心、实干”的“三实”的人。

  作者:江文

上一篇:中国星影视网:新锐导演张书耀新作《太阳—照常升起》举行新闻发布会 唐亦瑭:违规官员身份“被曝光”折射出个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