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生活新闻 > 正文

中国邮政首轮生肖作品展在京隆重举行2014-04-25 09:29:1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2014年4月19日,为纪念中国首轮十二生肖邮票发行35周年,中国邮政特在京隆重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首轮生肖作品展”活动,全国各地集邮爱好者纷纷前往,活动场面异常火爆,中国集邮报对此活动也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活动现场

  1980年中国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猴票,由于精细的设计雕刻画面,深受集邮爱好者喜爱,可由于当初民众收藏意识比较差,多少次与猴票擦肩而过却没有收藏到家,如今猴票存世量稀少,身价单枚过万,整版高达149万,被人称为“一版猴票一座房”。如此高的身价令集邮爱好者无法如愿收藏,猴票也因此成为整个生肖邮票乃至整个邮市的领航者。

  据了解,为了能把这次“首轮生肖作品展”举办得不落俗套、藏味浓厚,中国邮政更是煞费苦心,现场展出的作品可谓“星光荟萃”,不仅有目前市价过百万的整版1980年“猴票”、横跨12年的全套首轮生肖邮票,而且展出了为纪念首轮生肖邮票而特别发行的贵金属仿印生肖邮票、首轮十二生肖电话卡、首轮十二生肖大团圆银砖等等市面上正在热销的生肖邮品全部被搜罗其中,可谓佳藏云集,现场观众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其中首轮生肖作品展现场展出的首轮十二生肖电话卡引发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关注,很多集邮爱好者称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生肖作品,12种首轮十二生肖,12大整版,画面色彩跟原邮票一模一样,甚至还带有原面值,规格大小与原票更是完全相同,四大炮筒包装,在中国邮政发行的首轮生肖作品中尚属首次。不少集邮爱好者在首轮生肖作品展上能够一睹首轮十二生肖的经典同时也可以进行永久珍藏,算是圆了首轮生肖的收藏梦。

上一篇:开封市首届斗茶大赛隆重举行 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娱乐营销的成功典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