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新闻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创新课题组来河北调研2014-11-18 17:11:47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查看: | 评论:0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王玉亮)11月16日至今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率领京津冀协同创新课题组,来河北省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系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分别与李伟一行座谈。

  周本顺在座谈时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北省委、省政府一定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导思想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周本顺指出,协同发展必须协同创新。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系建设,首要的是确定几个协同创新产业链,把京津的创新优势变成京津冀的产业优势,形成产业发展共同体。要谋划建立协同创新的示范体,有效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就近转化,提高河北自主创新水平,发挥示范作用,带动辐射周边,实现三地共赢。要研究几项协同创新的重大政策,以有效破解产业发展和示范体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形成有利于区域创新要素流动的政策环境。我们真诚期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出发,在如何把河北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京津冀的创新优势、支持河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提供有力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李伟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个大战略、大部署,根本动力在创新驱动,协同创新是创新驱动的核心所在。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

  这次课题组调研要围绕推动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共同体系建设,就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市场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汇集意见,形成方案。我们将在调研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总结吸取京津冀三地在一体化发展中已经取得的经验,加快破解影响协同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充分调动三地共同的积极性,真正落实协同发展这个核心要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向课题组汇报了河北有关情况。课题组在冀期间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设区市和部分企业对协同创新发展相关工作的介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一同来冀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上一篇:河北出台指定公物拍卖企业办法 单位公物不得内部处理 河北落户政策再放宽 社区或将有社区公共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