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河北新闻 > 正文

下花园区检察院检察长为干部配偶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2014-06-13 20:55:5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6月13日,下花园区检察院检察长裴玉生在区妇联召开的“下花园区领导干部配偶廉政教育培训会”上,为参加会议的200余名领导干部配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培训中,裴玉生以家庭为主题,讲述了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的重要性,腐败给家庭和亲人带来的伤害和痛苦,列举实例讲解职务犯罪带来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七笔账的悲剧,告诫领导干部家属要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正确对待权力,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吹好“枕边风”,做好“守门员”,当好“监督员”,努力营造“家庭廉政”小气候,筑起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讲座结束后,裴玉生还带领干警给领导干部家属人人发了一本书《家风》,让大家好好学习,做好“廉内助”。(孔祥庚)

上一篇:河北省公布64个县(市区)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魏县工商局“六到位”确保有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