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梁海钢死因之谜疑云重重2014-06-24 14:48: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查看: | 评论:0

 

  在2014年2月9日 -浙江电视台第7套深度报道中播出《死因之谜》。(百度:梁海钢死因之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事情过去已4个多月,但至今没有让家属认为是合理的死亡结果,尸体一直存放在殡仪馆里,本网记者也前往事发地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五王村进行实地调查。在2014年2月6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五王村村民石伯妃家失窃人民币2000元,怀疑同村村民梁海钢所偷。儒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于2月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将梁海钢带走进行调查,并于当日下午6时带梁海钢回家取证,发现梁海钢家中有不少电瓶车零件,遂怀疑梁海钢有另外作案嫌疑,故于当日傍晚8时30分左右再次带梁海钢回家取电瓶车。其间,儒岙派出所并未通知梁海钢家属。

  2月8日上午8时左右,在离五王村30多里远的城南乡大油山村一间废旧房屋内发现了梁海钢衣着单薄而整齐、全身干燥的尸体,身边还有蜡烛、打火机和被单。

  2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儒岙派出所15人左右到梁海钢家拿电脑和电视机,当梁海钢爷爷梁柏忠和叔叔梁小明出面评理时, 即有200人左右特警赶到村里,当场以妨碍公务为由带走王建富,刑拘梁小明,并分三次将梁柏忠、丁才富、宣岳枢传唤到派出所,以拘留判刑威胁其做好梁海钢家属工作:把梁海钢尸体赶紧火化。因嫌梁柏忠工作不力,又于3月20日刑拘梁柏忠。5月15日将梁柏忠和梁小明取保候审。另儒岙派出 所还威逼一个八旬老妇潘凤娟作伪证:让她说看见梁海钢已于2月7日下午8时30分以后赤脚逃走(见录音录像光盘)。

  经新昌县公安局尸检,结论是梁海钢吃了500克乐哥,服毒死亡属于自杀。因梁海钢家属对死因有异议,经绍兴市公安局复检,但家属至今不知检查结果,只出了个结果属于中毒死亡。

  因此,本案梁海钢的父亲梁林法对死因提出如下疑点:

  1、梁海钢仅仅被怀疑盗窃人民币2000元,其盗窃额度连量刑标准都够不上,而且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孩子,何必要服毒自杀?

  2、2014年2月7日雨雪很大,气温在0度以下,一般人都穿着棉衣,可梁海钢的尸体上却只有很单薄的一件线衫;照理他应该把毛单盖在身上御寒,可毛单却被他当枕头在填着;按派出所的说法他是在傍晚8时30分以后赤脚逃跑,那么在傍晚荒张地跑了30多里路后到达城南乡大油村时,肯定全身湿透了,可梁海钢的尸体穿着却十分干燥,而且脚上还穿着雨鞋。

  3、据大油山废屋主人潘银焕和他老婆说,梁海钢尸体边(或上)的毛单、雨鞋、蜡烛都不是他家的,那是从何而来?而且这些物品都很干燥,决不可能是梁海钢随身所带或从别处借用。同时又再三声明他家里只有一点点(约几毫升)种白术后留下的乐果(农药),那梁海钢吃下去500毫升乐哥又是从何而来?

  4、尸检时发现梁海钢后背有红手印,手掌合谷处、大腿中间、脚背上等多次有外伤,尤其在大脑中有大量淤血,这是从何而来?难道大脑中的大量淤血才是其真正死因?

  5、新昌县公安局的尸检报告为何不让家属过目?绍兴市公安局的复检报告结果为何不告诉家属?为何只有死亡结果而没有死亡时间?一般中毒者都会脸色嘴唇青紫,表情痛苦,可梁海钢死相十分安详,脸不改色,嘴唇红润,就同睡着了一样,怎么会毫无中毒症状呢?

  6、儒岙派出所为何要逼迫一个八旬老妇作看见梁海钢赤脚逃跑的伪证?难道是为了掩盖失职的内幕吗?

  7、五王村总共只有100多个村民,即使全村村民妨碍公务,又何必动用200人左右的特警?儒岙派出所为何要以拘留判刑为由威胁梁柏忠、梁小明,并多次要求梁柏忠、梁小明、丁才富、宣岳枢做好梁海钢家属的工作,要其家属尽快将尸体火化?

  8、梁海钢因盗窃嫌疑在儒岙派出所长达一天之久,儒岙派出所的调查笔录、询问笔录、监控录像哪里去了?派出所人员原来说有监控录像,后来又说监控坏了,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死者家属表示:现在正向上一级有关部门上访,无论都艰难,一定要解开这个死因之谜!结合以上情况本网记者质疑到底梁海钢是不是死于农药中毒自杀呢?为什么尸检报告不能公开呢?在疑云重重下,人命关天,希望上一级有关部门重新彻查此案,能给家属有个交代,能让死者入土为安,早日安息。

上一篇:河北沙河市辛寨村被指违规征地引发质疑(组图) 揭露营口老边区“一地两卖” 暴力执法强拆、伪证、删档案下一篇: